云阳县外郎乡:抗旱不误农 巾帼采茧忙

处暑时节,高温持续,在外郎乡外郎村村集体经济蚕房内,数名巾帼志愿者正忙碌地采摘白花花的蚕茧,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

蚕茧喜丰收,采摘缺人手。蚕桑产业是外郎村集体经济项目之一,这是今年的第四季养蚕,共13张,预计产茧600余公斤,增收2万余元。近段时间以来,受高温旱情影响,村内主要劳动力都在忙着生产生活自救。眼看到了蚕茧丰收时节,却无人采摘,乡妇联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机关女干部组成巾帼志愿采摘队一大早就奔赴蚕房。邀请乡农服中心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巾帼志愿者们耐着高温,现学现干,不到3个小时,蚕茧采摘完成。

看着丰收的蚕茧,村妇联主席黄菊梅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姐妹们的帮助,蚕宝宝丰收了,我们的心头石也落了地。”

外郎村只是我乡发展桑蚕产业示范点之一。据了解,今年以来,外郎村共发展桑园种植1200亩,种桑农户125户,截止8月底,该村累计养蚕270张,投产鲜茧1万余公斤,总产值达48万余元,桑蚕产业成为全乡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冰雪之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771.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