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建设,共建美丽乡村

乡村建设是我党在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展现的壮志与担当。乡村发展离不开基层建设,基层建设离不开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

乡村建设离不开家乡的风土人情。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乡村的发展建设中,这种味道不能被冲散、冲淡,要保留其原有的风貌、底蕴,保留乡村的灵气和神韵。

 乡村建设离不开家乡的宜居生态。“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生态环境是大自然的馈赠、是生命活力的创造,也是乡村建设的基础,是美好生活底色。乡村的建设,要把握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立足实际、规划先行,始终把握重点、务求实效。

乡村建设离不开家乡的产业创新乡村发展不能一成不变,要坚持与时俱进、遵循发展规律走出一条因地制宜的“新路子”,以创新融聚力量,以创新提档升级,让乡村的魅力与日俱增,让乡村的发展行稳致远。    “莫言下岭便无难,一山放过一山拦”。各级干部、群众要马不停蹄地投入乡村建设工作,结合实情,精准施策,不竭余力地促进乡村发展,以实干促成效,以成效惠民生,共同提高“乡村建设”加速度,携手共进,走上民族复兴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42.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