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团结奋斗”奋进建功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团结奋斗”作为主题的内容之一,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凸显了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极端重要性,展望新时代我们更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越紧力量越大,新时代我们要最大限度凝聚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发挥全国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动员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参与进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筑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诚信仰,把准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云从龙,风从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形成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新时代十年中,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可以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创造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党立足千秋伟业,必须要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奋斗自强不息,才有可能实现。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吹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前进号角,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一百多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十年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这些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的胜利,昭示我们,昨天,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辉煌历史;今天,我们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国人民大团结,全国各民族大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指引大家一起发力,同向前进,团结奋斗,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永葆“念兹在兹是人民”的为民初心,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人心齐,泰山移”。新征程上,我们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把全国十四亿人民,团结在党中央的旗帜下,做到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业,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curr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640.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