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正确履行职责,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我们党员干事业、创政绩,为的是造福民族,不是为了个人升迁得失。长期以来,一代代党员团结带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披荆斩棘,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开启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为官的信念,锤炼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提升履职本领,以拼搏奋进、勇毅前行的举措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坚持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政绩观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衡量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标尺。正确的政绩观犹如海上明灯,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员干部需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党的初心职责、价值追求作为从政的信念。当前,我们社会对更高水平的医护卫生服务、更优化的教育水平、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优美的居住环境、更丰富的精神生活等充满期待,这也为党员干部们在各自的岗位职责上努力明确了方向。我们当树立担当为民的政绩观,自觉践行为民造福的焦裕禄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练就调查研究真本领。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根本的目的就是为群众谋幸福,这就需要了解群众需要什么、向往什么、期盼什么。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多倾听群众意见、常同群众商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符合客观实际,党的事业就能顺利向前推进。调查研究是贯彻群众路线的根本方法,只有深入实践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找准切入点,才能保证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对党员干部来讲,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要自觉端正态度、改进作风、掌握方法、善用语言,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在调查研究的过程提升履职本领、深化群众感情、践行为民服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是群众的勤务员。”各级党员干部彰显历史担当、增强历史主动、强化历史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增强宗旨意识,认真贯彻党的理论路线,聚焦本职工作,统筹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正确履职,努力在工作成效上有新作为。

(乐山市市中区委编办 潘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47.html

(1)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