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技术赋能 推动社会治理效能新提升

政务数据是我国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基础要素资源。建立与互联网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政府管理服务模式,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政策方针,准确把握新时代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走向和战略需求,构建协同优化的治理体系,强化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推动提升新时期社会治理效能。

逐步推动治理服务集成化。聚焦网上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围绕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区县级行政相关业务部门要指导各街道按照赋权清单等法定事项结合实际情况,梳理高频事项清单,制定事项流程图,开展个性化、有特色的服务模式创新,以民生服务高频事项为基础,推进政务流程优化再造,推动服务模式从“事项服务”向“场景服务”转变。

持续打造技术人才队伍。要着力便民服务、综合执法、指挥调度等要素,储备素质过硬、信息能力过硬的干部力量,有力强化人、财、物下沉。同时加强各级领导干部信息化能力的培训培养,将相关领域职责边界梳理情况、信息化处理等列入干部培训课程,通过专项培训学习,助力提升基层干部数字素养和信息技能,牢牢掌握信息化发展的指挥权。

更加重视关键技术研发。数据要素是国家的战略性核心资源,在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历史进程中,要着力推动数据治理能力现代化。因此,当下各级党委要持续优化治理环境,加大对企业自主可控关键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健全数据资源管理、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规章制度,提高新技术产业的整体能力和竞争力。

(乐山市市中区委编办 潘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84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