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理论素养,勇于担当作为

理论素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关键,理论上的成熟是职业上成熟的基础。新征程上,我们需要面临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也更加需要我们提高理论素养。党员干部要注重培养理论兴趣,加强理论研究,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这个根本的本领。

扬袂正北辰,开襟揽群雄。在众多的领域里,无数的有志人才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深邃的思想境界,在基层工作一线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潜心专研,在为民服务的岗位热心奉献,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保卫祖国的边疆毅然守护……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以凡人之力,书感动了国人,震撼了世界,让自己成为中国建设的践行者,传递平凡又顽强的向上向善力量。我们看到那回到穷乡僻壤的深山苗寨、不怕弯多山高立志美丽乡村建设巾帼扶贫英雄杨宁,听到了那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21个残疾人家庭撑起一片蓝天的创业之星陆鸿的声音,还有那立根黄沙破岩、《山海情》中凌一农的原型人物--世界菌草技术之父林占熺等等,他们潜心科研探索,在阴霾中奔波,在岗位上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当代国人挺直筑梦中国的精神脊梁,奏响了时代奋进强音。

今天,新时代中国民族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光明时期,面临时代赋予的重任和国家发展的需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更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向先进典型看齐,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乐于奉献,面对困难挑战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冲锋在前,书写责任担当,砥砺报国之志,无惧风险不退缩,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中,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把忠诚书写在党和群众事业中,不负“可为”盛世。

(乐山市市中区委编办  潘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74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