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诠释初心,用奋斗书写芳华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的祖国更需要我。我要回去为祖国服务!”在我国老一辈科学家中,很多人用强烈立志报祖国的初心表达了他们对这个国家的爱,也书写了他们作为一个“国民”的爱国担当。作为新时代有朝气、敢突破、勇创新的年轻党员干部来讲,更要对党忠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为党和群众的事业拼搏奉献中,让奋斗的青春更有底气、更有成色。

坚持自我锤炼,锤炼本领提能力。党的事业重于一切,当前大部分工作都是急难重,我们要瞄准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争做“国家意识、综合素养、国际视野”的人才,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能力,将前沿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创新,理清工作规划,学习更新理论知识,参与组织各类业务培训班,提升业务水平能力,具备以扎实的过硬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祖国事业作出贡献。

做到尽责唯先,恪尽职守展担当。理想信念坚定,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入职初心。在我们身边,有扎根奉献皖南山区、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的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干部李夏,有对党忠诚、爱国爱疆,以“怕得罪人当不了纪检干部!”为座右铭的纪检监察干部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有勤奋敬业、默默奉献,始终保持精益求精工作作风的青年基层干部楷模张小娟同志等无数党员缩影,给予着我们“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履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去坚守岗位,勇于实践、执着追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彰显党员干部肩抗重任、无私奉献的形象与担当。

加强作风建设,情系群众谋实招。团结依靠群众是党长期保持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党鲜明的优势。俗话说:“快马追不上春风,能干的英雄也离不开群众。”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反间防谍需要全社会动员,还有那调解邻里、协助破获要案、屡建奇功的“朝阳群众”,都深刻体现着在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需要充分集聚发挥亿万群众的磅礴力量。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常怀为民服务的初心,以真心系群众、以真情来投入,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在作风上求实、在工作中求实,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工作中,赢得群众心。

新形势下的有为青年们,要学习无数党员在不同岗位上展现出的勇于负责、履职尽责的可贵品格,坚持把初心作为动力源泉,把担当实干作为工作作风,在风险挑战面前站稳脚跟、淡定从容,锤炼过硬本领,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成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乐山市市中区妇女联合会 辜智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730.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