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与春天竞“风采”

福建省漳州市南靖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高丽玉

人间的四月天,绿柳吐烟,水波流光,枳实花在风中一树一树地绚烂,与春天邂逅,遇见暖、遇见光、遇见希望。在这个绚烂之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在春天的赛道上,点燃“争”的激情,坚定“拼”的意志,强化“闯”的魄力,保持“快”的状态,与春天一竞风采、“谁主沉浮”。

点燃“争”的激情,在春天的赛道上扬帆奋进。桃李争春,明媚了芬芳;百舸争流,迸射了张力;这是一个万物勃发、生命涌动的季节。抬望眼,这是乡间四月,沟渠田垄,农人倍忙;这是民营企业,抢抓机遇、竞相发展;这是工业园区,拉练筹备,火热进行;心中怎能不澎湃出一种激情和动力呢?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吹响“三争”的号角,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以一流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流的工作状态谋划推进工作,营造起“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坚定“拼”的意志,在春天的赛道上担当作为。“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春天的赛道上不总是“一方晴空”,“有风有雨”即是常态。是选择“冒雨搏击”,还是“搁置躺平”,终将影响到是否能够领略远方瑰丽之景。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要有“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咬定既定的目标,发扬“爱拼敢赢”的精神,坚定持久的韧劲,以问题为导向,在“难啃的硬骨头”上下细功夫、深功夫,不断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用实干担当创造出一个精彩的明天。

强化“闯”的魄力,在春天的赛道上探索创新。却顾来时路,从深圳到浦东,从晋江到温州,从浙江枫桥镇到安徽小岗村……时代不同,地域不同,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一脉相承,在神州大地荡起朵朵浪花,翻开时代崭新的篇章。实践证明,不闯不试、安于现状,终会在时代的浪潮里流于平庸,“泯然众人矣”;只有敢闯敢干、敢拼敢为,才能引领时代,实现新的伟大跨越。广大党员干部要昂扬“敢闯敢试”的精气神,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勇于到攻坚的一线去“战一战”,敢于到“改革的深水区”去“蹚一蹚”,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体制机制,在“上下求索”中不断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保持“快”的状态,在春天的赛道上冲刺突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身处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速度快不快,效率高不高,作风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有效地贯彻落实,也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自觉把“马上就办”内化于心,将其作为一种精神状态、一项纪律要求、一种价值追求,以快节奏的工作状态,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争时间,提速度,努力让手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出效率、出精品、出形象。

东风浩荡疾驰远,大潮奔涌奋楫先。春天的赛道上,精彩也必然属于前行的奋进者、坚定者、搏击者。让我们在“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的春天盛景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竞出万紫千红,赛出众卉新景,绘出春色满园。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