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三心”抵制腐败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就不可能停歇,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为政清廉留美誉,家人走路腰板直。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主动上好廉洁“发条”,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永葆忠诚心、敬畏心、自律心,自觉抵制腐败,做到爱党为党、慎独慎微、修身修心。

抵制腐败需要永葆忠诚心,以坚如磐石的信念,爱党为党。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虽然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仍然一往无前、越挫越勇,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够忠诚,就会得软骨病、起贪腐之心,走到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去年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的孙力军、傅政华、王富玉等腐败分子,就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反面典型人物。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牢记入党誓词、常修忠诚爱党之心、常补精神之“钙”,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勇于发声、敢于碰硬,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一心爱党为党;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始终彰显共产党人对党的绝对忠诚品质。

抵制腐败需要永葆敬畏心,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慎独慎微。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人若没有敬畏之心,则会为所欲为、肆无忌惮、无法无天,害人又害己。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从走上为官从政之路起,就应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不贪不腐、公正廉明方显党员干部政治本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数“打虎”“拍蝇”“猎狐”的典型案例充分证明了“伸手必被捉,贪腐必被查”的深刻道理。病从口入,腐从贪起。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不敢腐的敬畏心,严守道德底线,恪守法律红线,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以如临深渊的谨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交友、踏踏实实干事。

抵制腐败需要永葆自律心,以严以律己的自觉,修身修心。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贪腐是蛀虫、是蚁穴、是洪水,如果不加以控制治理,必然给党和人民带来巨大威胁。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自律心,修身也修心,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以律己、洁身自好。牢牢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理想信念熔铸于魂、根植于心,弘扬党员干部正气、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上好廉洁自律“发条”,从生活小事做起,培养健康情趣,不讲排场、不摆阔气,自觉抵制糖衣炮弹的攻击;守原则、弃杂念、秉公道、除私心,拒腐于千里之外。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守得住底线、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依法用权、廉洁用权、阳光用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