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尺”度人生

山西省武乡县丰州镇人民政府 张红武

《咏尺》诗云:“量分论寸总亲身,法度清明信与人。”小小尺子不仅能丈量万物,更能彰显公平正义。对于我们组工干部来说,只有以尺为鉴,常用尺善用尺,才能走好“尺”度人生。

心有标尺,筑牢政治忠诚之魂。标尺可用来量物,也可用来度己。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党章是根本遵循,更是检验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标尺的清晰刻度,平时应当时刻牢记在心、外化于行,真正校准自身定位,明晰自身职责,做党章党规的忠实拥护者、模范遵守者、带头实践者。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把对照党章当作日常必修课,以党章为尺,主动量一量,时时想一想,量出不足差距,查摆思想根源,树牢党章意识,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争做学思践悟典范,争做遵章守纪先锋。

心有公尺,夯实公道正派之基。公尺之公在于统一标准,选人之公在于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更是选人用人的准公尺。对于组工干部来讲,唯公道方能选贤,唯正派才能服众。在选人用人上,要以“公心”为尺,以“公道”为度,任人唯贤,唯才是举,做到原则不动摇、制度不变通、标准不走样,不因好恶失公平,不徇私情失公正,秉持公心手握公尺,为人民群众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好干部。在考核工作上,坚持一把尺子量准、一个标准考实,不计个人恩怨,不看工作背景,不搞特殊对待,注重公道,提高公信,争做公道正派实践者,争做公平正义守护者。

心有戒尺,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心中有戒,才能言行守规。作为组工干部,要握紧“铁戒尺”,守住最底线,敬畏法纪、敬畏规矩,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私底下、细微处、无人时坚守底线,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分清界限,在亲情、友情、人情前把准原则,时刻牢记不为“圈子”所累、不为奢靡所腐、不为小利所诱、不为权力所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信任和拥护。

(0)
上一篇 2020-07-30
下一篇 2020-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