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30+”乘风破浪的组工“姐姐”的一封信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蕨溪镇人民政府 黄玉梅

我亲爱的燕姐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接触组织工作也快一年了,从懵懵懂懂、似懂非懂到慢慢理清思路、有序开展工作,这一路,是成长也是积累。都说“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是组工干部的真实写照,而我眼里的组工干部却是超级无敌“打怪”进击英雄。

“打怪”进击,上好学习“必修课”。作为一名组工“小白”,主动学、积极学、认真学是必然,耕好思想上的“一亩三分地”,补足精神之“钙”,以学促干,善于思考,勤于用脑。电影《流浪地球》中,每次开车的时候总会响起“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想对于组工“小白”的我来说,应该是“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

“初生牛犊不怕虎”,盘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年中磕磕绊绊,虽然在工作的强压下,流了很多次眼泪,但是依旧擦干眼泪,重新再来!“行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组织部门工作量大、任务重、时间紧,在这近一年,深有体会,虽然加班到深夜都是“常规操作”,但第二天依旧像“打了鸡血”一样满血复活,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勤奋是成功之本,虽然也会抱怨工作多、时间紧,但是组工“小白”更要有“马上办、立即办”的工作态度,要慢慢学会把工作往深里想、往细里想、往实里想,也要学会经常“回头看”,总结工作经验,创造性开展工作。除了要学会“望闻问切”也要学会“对症下药”,让工作更加扎实,有成效。

平凡源于热爱,亮出青春底色。严管才是厚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不能“宽松软”。要把严肃谨慎、细致周全作为基本要求,面对“堆积如山”的资料时,更不能慌乱与敷衍,要将每次的报表、总结、报告当作一次次的积累,在其中了解情况、分析情况,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有心中热爱,方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并乐在其中,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积极进取的状态。组织工作千头万绪,只有一心一意才能抓住工作主线,主动钻研工作,才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我们眼睛里看到的除了繁华盛景还有世间冷暖,哪怕前途偶有荆棘,也要凭借一腔热血和担当勇往直前。”作为一名组工“小白”,要在一次次的摸爬滚打中成长,在一次次的身体力行中磨炼,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坚守。

(0)
上一篇 2020-09-14
下一篇 2020-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