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培养工作,始终把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作为当代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才能在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实施“四个伟大”的过程中,贡献青年的中坚力量。

青年,是国家向前发展的动力。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中国航母研发团队的平均年龄是36岁;北斗卫星团队的平均年龄31岁;大飞机C919的测试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重庆山火中,那些为我们岁月静好挺身而出的消防员们,有的才只有18岁……从乡村振兴主战场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从科技攻关最前沿到社会服务各领域,处处都有青年的身影,处处都有青春的担当。“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是年轻航天人抒发的豪情壮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年轻学子立下的铿锵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年轻边防战士对祖国的深情告白……青年,是国家向前发展的动力。

青年,是民族繁荣昌盛的希望。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回望百年前,一大批风华正茂的青年开始“觉醒”,创造了开天辟地的伟业。当前,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同样需要广大青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同样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当年,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发出的殷殷召唤,依然是今天我们伟大事业的青春宣言。历史早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重要力量。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我们深信,当代中国青年只要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梦给了当代青年梦想成真的机会、人生出彩的机会、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这种难得的历史机遇,必将为广大青年的成长发展带来更为广阔的舞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我本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79.html

(1)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