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西部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组织,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自2003年起,西部计划已经为祖国西部源源不断输送了数十万志愿者,为西部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22年夏天,走出校园大门,踏入社会的我有幸跻身于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中,踏上属于自己的征程。

论身份

二十几岁的年华,正是从稚嫩走向成熟的过渡期,遇事渐偏沉稳,但也不乏干劲,也正是尚需沉淀的黄金期;青春需自为,奋斗正当时,在党和人民的襁褓中成长的新时代新青年,正值反哺期。在这繁华盛世之中,我以一名初出茅庐的初学者身份去学习进取;以一名满腔热血的新青年身份去拼搏奋斗;以无我奉献的志愿者身份去贡献青春。

谈姿态

当我收拾行囊踏上西部的那一刻起,我深自己身负重任。是从校园到社会的跨越,意味着我将一个人去面对层出不穷的问题,意味着此后的言行举止将不止代表我个人。从到岗的第一天开始,我就用谦卑的态度去学习前辈们工作的方式方法;用奋斗的决心去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作为一名西部志愿者,不为功名不为利益,只希望能在平平无奇的岁月中撰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看行动

时光荏苒,从2022年8月到岗至今已在不知不觉中过了半年之久,也意味着我的西部计划生涯已经过去四分之一。在这半年之中,我找准方向,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公文、会务、防疫、巡逻等成了我的日常。在这过程中,可能会很累,也可能会很枯燥,但我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这几个月的生活虽有乏味但意义非凡,因为我找到了是属于自己的方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宰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65.html

(1)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