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准“三重坐标”激扬“青春船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查干郭勒乡人民政府 刘奕汐 胥红艳

近日,媒体发表论述文章《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指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就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

党性修养是我们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的基石。生逢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应学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精神谱系中时刻校准自己的“坐标”,确保道路明确、方向正确,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校准“信念”坐标,瞄定“初心不改”的“青春航向”。理想信念是指人们向往、追求和奋斗的根本目标,是人们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反映,更是一个人进行各种行为的支撑和动力。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时代发展的浩浩荡荡,青年作为时代的“晴雨表”、民族的“风向标”,要勇挑时代重担,勇立时代潮头,在理论学习中追求真理的力量,品尝“真理的味道”,从而固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时代的潮流中“定向起航”。

校准“为民”坐标,对准“枝叶总关情”的“青春航标”。“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旗帜上最大的两个字,“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核心,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到“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的廖俊波,再到把青春奉献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他们用为民初心、为民奉献换来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彰显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青年干部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厚植人民情怀,守好服务底线,在时代的潮流中“阔步起航”。

校准“担当”坐标,明确“奋斗正当时”的“青春航道”。担当是履职之要,是党的干部的必备素质。敢不敢担当,最能考验干部的党性。现实中,个别干部喜欢“大树底下好乘凉”“左右推手打太极”,怕冒风险丢“位子”,怕担责任出“乱子”,遇到好事就“抢篮球”,遇到难事就“踢皮球”,遇到琐事就打“擦边球”,这些行为与党员干部的入党初衷背道而驰。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锻造敢于担当的勇气,敢于到艰苦的环境、困难的磨砺中提升本领,做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在时代的潮流中“破浪起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