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坚守“三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何谓“清正廉洁”?是阮籍“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的两袖清风;是孟浩然“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的不染尘埃;是林则徐“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无欲无求。清正廉洁,就是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清清白白做人,要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守住兴党、护党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带出好队伍、带出好风气。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加强党性锻炼,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真正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增强斗争精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强筋健骨。

干干净净做事,要守住勤政为民之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于律己的“规矩人”。要扣好纪律的扣子,严格自律,严格纪律。要慎独、慎微,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要慎始、慎初,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慎交、慎处,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主动从群众的褒贬中明得失,从群众的苦闷中找短板,从群众的牢骚中吸取教训,从群众的不满中寻找差距,做到谋发展向群众问计、查找问题听群众意见、改进工作向群众请教。要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量,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做到群众不受益的政策不出台、群众不支持的措施不启动。

做一颗微小的露珠,当阳光照射到身上的时候,毫无保留的反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基层干部承载着人民群众赋予的嘱托和期望,要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柴霖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1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