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唱响新时代奋斗最强音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水利局 万伦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时代的最强音符。前进路上,“难”是一种常态,临难不惧、知难而进,激发奋斗精神,是前进路上攻坚克难最有效的方法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洗礼、勇于担当作为、乐于无私奉献,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砥砺奋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强化思想洗礼,擦亮忠诚于党的鲜明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无论是抗疫斗争阶段性成果的取得,还是脱贫攻坚收官战交出完美答卷,还是中国经济体率先实现正增长……这一张张优异成绩单的取得,都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新征程上,要坚定信仰讲忠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讲负责任的话,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以“功成不必有我”的伟大胸怀,多做利民、福民的好事,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讲规矩,为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忠心出力。

勇于担当作为,练就真抓实干的过硬功夫。干部干部,就是干字当头,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党员干部们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把工作当做事业来追求,以实践实干立业,勤于钻研,务实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稳步推进,取得一项项优异成绩,创造不平凡。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唯有拿出真抓实干作风,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苦干实干,切切实实抓起来,一招一式干起来,真正沉下去,到基层一线熔炉里淬炼为民服务真本领,脚踏实地,以实为要,以干为先,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链接点,加大创新力度勇攀科研高峰……铆足真抓实干的实劲、敢干的狠劲,做落实的实干派、担当者,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赢得人民群众称赞。

乐于无私奉献,永葆全心全意的为民态度。“心底无私天地宽”,党员干部要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升华精神境界。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将服务落实于行动上,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始终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把职责放在心间,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以无私奉献融入到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平凡彰显伟大,普通彰显崇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付出中收获甘甜,以奉献精神收获成绩。

初心不变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奋进新时代,以“无我”情怀,把使命扛到底,把蓝图绘到底,在服务大局中撸起袖子,在乡村振兴中甩开膀子,在绿色生态发展中迈开步子,抓机遇、干实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
上一篇 2021-01-26
下一篇 2021-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