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立稳“标尺”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需要广大干部接续奋斗、奋勇发力,党员干部身为基层“示范兵”,肩负党和人民的深切期盼,言行举止备受关注,更要发挥其“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不折不扣抓落实、从严从实履职责,立稳党员干部的“标尺”,以优良作风书写时代不凡答卷。

以纲纪法规划定廉洁自律的“硬杠杠”,诠释“为国办事心应忠”的刚正不阿。“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党的形象和威望、凝聚力和战斗力关系着党的命运,更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迈向新发展阶段,任务越艰巨、目标越宏伟,底线“硬杠杠”越不能松懈。俗话说,“思想上松一尺,行动上则松一寸”,作风建设不仅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原则要求,更是推进事业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是面向群众的“形象窗口”,更是用心用情打造的“金字招牌”,当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言有所戒,让纲纪法规成为“正衣镜”,牢牢记于心田深处,诠释好“为国办事心应忠”的刚正不阿。

以坚韧意志践行实干苦干的“硬作风”,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钢筋铁骨。“自强为天下健,志刚为大君之道”。细数“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无论是脱贫攻坚的如期交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还是科技领域的创新突破,无不出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征程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紧跟形势和变化,领悟内涵和要求,就要一棒接着一棒干、一锤接着一锤敲,让蓝图在奋斗中成真,让远景在实干中实现。“在其位,谋其政”,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既要以德廉立身,又要吃得下“苦头”,品得出“甘甜”,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锤炼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钢筋铁骨。

以信仰之光捍卫责任理想的“硬担当”,勇做“粉骨碎身全不怕”的铮铮铁汉。“事因志立,志立则事成”。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社会如何变化,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未变,回望筚路蓝缕的风雨征程,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肩上才有担当,脚下才有力量,丝丝缕缕都是拼搏砥砺的凝聚。“昂昂独负青云志,下看金玉不如泥”。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浪潮里,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面对风险、考验和诱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驰而不息的决心、锲而不舍的毅力,守好共产党人的“纲”和“魂”,扛起胸怀千秋之伟业、承载时代之重托的“硬担当”,勇做“粉身碎骨全不怕”的铮铮铁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