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青春力量 让梦想展翅飞翔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人民政府 何柠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当以拼搏铸就梦想,用奋斗托举未来,镌刻时代之光荣。

青年干部若是把梦想藏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那么梦想就永远只能是象牙塔里的童话故事,只有真正行动起来,以勇气为“先锋”,以恒心为“舟楫”,以创新为“动力”,才能背起梦想的行囊,让梦想在不懈奋斗中成为现实,无愧青春、无愧岁月、无愧内心,让梦想澎湃青春力量,让青春力量助力梦想展翅飞翔。

一往无前,让勇气成为实现梦想的“先锋”。实现梦想,靠的从来不是先天的运气,而是后天的勇气。对于青年干部来说,我们所面对的最大敌人其实是自己。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如何突破懦弱的障碍,都是我们在工作中会面临的问题,也是我们人生中的课题。有一句谚语这样说:“这个世界上最令人害怕的事情,就是害怕本身。”害怕会让我们失去思维力和行动力,深陷泥沼,与机遇失之交臂,与梦想渐行渐远。青春的色彩在挥笔中呈现斑斓图景,青春的激情在不断释放中散发光热,那些积蓄起来的青春力量,只有努力去闯、全力去做才能够实现人生的价值。人生充满了机遇,青春充满了可能,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挑战自己、改变自己、突破自己、提升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范围,在未知的领域探索更广阔的天地、汲取更强大的力量,让自己的能力在屡次尝试和奋力前行中得到提升。

一心一意,让恒心成为实现梦想的“舟楫”。实现梦想,依靠的不仅仅是能力和智力、学识和胆略,还需要凭借恒心与耐力。一时心血来潮,不能称之为兴趣;总是贪图享乐,不能称之为热情。纵览历史,横看世界,能够在历史长河和时代版面上留下夺目光辉的,都是有勇有谋有信念、一心一意去奋斗的人,面对困难时他们勇于出手,遭受挫折时他们绝不放手。青年干部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要汲取“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力量,不仅要敢想敢做,还要有从一而终的热情和坚持到底的信念,让恒心与我们一路相伴、如影随形,才能在一个方向上越走越远、越钻越深,穿过茫茫森林、越过重重高山、跨过座座峡谷,打开通往梦想道路上的一道道大门。

一马当先,让创新成为实现梦想的“动力”。满足于动动“嘴皮子”的是空谈家,习惯于翘二郎腿”的是空想者,满足于现状,只是因循守旧,不求变创新,再多、再好的想法也无法落实,在无形之中,自己便成了实现梦想的阻碍。青年干部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对待问题总有新的看法和想法。要让这些看法和想法成为工作的“助推器”,当我们的思路陷入困局的时候,就要懂得变通、转换思路,才会豁然开朗;当我们一不小心撞上南墙的时候,就要转个方向、改变路径,才会柳暗花明。与其思前想后,不妨发散思维,点燃思想火花,激发创新灵感,从而提升工作成效,让“慢步走”成为“快步跑”,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