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根铸魂学思想 奋楫扬帆启新程

在五月这个花开半夏、朝气蓬勃的季节,回望着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红色光辉史,六月份的干部教育培训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思维能力等方面为干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行动上“加油”,工作上“赋能”,不断推动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

厚植理论素养,夯实思想根基。干部培训班精心安排、科学设置了一系列“政治理论大餐”,老师们理论功底深厚,授课时引经据典、追本溯源,讲解逻辑清晰,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原著,到毛泽东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依规治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尊重和保障人权等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以学增智,从思想上、理论上更加清晰地把握党的基本理论的脉络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强化党性锻炼,淬炼政治品格。党校是学员进行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党校积极组织全体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党性分析,大家认真检视了自身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存在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深入;联系服务群众还不够密切;创新和变革意识有待加强;统筹协调能力还存在差距。究其原因,主要是:政治站位有待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还不够深入灵魂;自身作风建设还不够严格;实践锻炼有待进一步积累。下一步党员干部将努力做到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不断践行为民宗旨;从严从实要求自身,贯彻发扬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促进能力素质提升。

拓宽知识半径,培养战略思维。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要求我们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因此,我们年轻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扩大知识半径,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做到知行合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和数字重庆建设“一把手工程”是全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创新局面的重大举措和重点任务。干部培训聚焦重点,专门开设关于数字重庆建设的专题讲座和分析解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课程,使我们对当前发展形势和战略背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宽了知识视野,提高了战略思维,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重大战略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ly1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2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