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的激情激荡出奋进的音符

五四青年节临近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指出“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塑造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时代新青年。

青春勃发,笃定信念。从1898年的第一所高校京师大学堂到现在的1265所高校,遍布于整个华夏土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最初的以苏联为榜样,借鉴和学习苏联模式到现在的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双一流”建设,我国的教育实现了质的飞跃,这一飞跃都源于党对教育的重视,对于青年的呵护,才使一批又一批青年实现学习强国、学习报国的愿望,参与到民族复兴这个伟大实践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从00后运动员苏翊鸣顽强拼搏,为祖国赢得了第一枚单板滑雪奖牌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展现英姿,与时代合拍与党同步荡出奋进的音符。

中华崛起,青年有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植根中国大地,新时代新青年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作为中国的新青年,时代赋予我们崭新的使命,信念决定着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着我们的言论与行动,在坚定的信念中擦亮初心,在为党奋斗中砥砺前行。

踔厉奋发,创新争先。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纪疫情影响广泛而深远,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也是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能够抱残守缺,固步自封,要紧跟时代的脚步,做到学有所用,学有创新,创新实践,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争做时代的接班人,敢闯无人区,敢当探索者,作为在党的呵护成长下的新青年,更应该与时俱进,抓住机遇,科学创新。一个青年就是一个时代音符,正是有我们的拼搏进取,才能为祖国谱写出华丽乐章,为党增光添彩,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贡献,奏响新时代的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国资与审计中心周安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21.html

(1)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