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正青春的“你”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委组织部 符娟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有媒体发布署名文章《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该文章收录了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重要节日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激励着新时代广大青年勇担历史使命、砥砺攻坚决心、发扬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作为青年干部的“你”,要当好新征程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奋进姿态谱好新时代下的壮丽篇章。

“你”要当“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进者,以不懈奋斗书写人生篇章。“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青年干部的“你”,要争当最美“奋斗者”,砥砺攻坚决心,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好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在前进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青年干部要拿出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主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奋斗书写崭新篇章,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状态,新使命需要新的奋斗姿态。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你”要当“务实肯干、锐意进取”的开拓者,以实干担当行稳为民之路。惟有涵养实干的态度,葆有实干的姿态,笃定实干的决心,砥砺实干的意志,方能扛起新时代下的奋进“大旗”。作为青年干部的“你”,要发扬务实精神,也要注重开拓创新,在实干中融入创新意识,做好新时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开拓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青年干部要以实干姿态把群众事一件件干好、一茬茬做实、一项项展开、一步步推进,把群众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里。要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干事中坚实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同时还要注重创新,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为民路上行稳致远。

“你”要当“不计得失、忘我付出”的奉献者,以奉献精神展现青春风采。艰苦抗疫时,90、0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脱贫攻坚决战中,青年一代付出青春、无怨无悔;防洪、灭火中,青年不惧生死、扛起使命。青年该有什么样?当有不图回报、不计得失的奉献模样。作为青年干部的“你”,更应把“奉献”二字贯穿始终,发扬奉献精神,在奉献中展现青春风采,用奉献之心对待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甘当幕后“奉献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广大青年干部要涵养“无我”境界,树立“唯我”的担当意识,主动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甘于奉献、全力付出。要始终保持淡然心态,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奉献精神进行到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