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画“线” 勾勒青春华章

福建省漳平市新民小学 吴华雄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干部肩负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知重负重,惜“青春韶华”,以初心之笔、担当之笔、崇廉之笔,画好为民服务的“中心线”、担当作为的“重点线”、遵规守纪的“定位线”,勾勒出不负人民、奋斗不息、清正廉洁的青春画像。

执初心之笔,画好为民服务的“中心线”,勾勒出“不负人民”的青春画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青年干部是推动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只有真心实意作奉献、真抓实干谋服务,才能真正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推向前进。要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心中有数,将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急、难、愁、盼放在心上,主动出击、力求实效,“身”入寻常百姓家,在面对面话家常的过程中,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期盼向往、忧虑困难,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需必有所为。唯有如此,方能以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获得群众的信赖,真正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执担当之笔,画好实干作为的“重点线”,勾勒出“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现代化进程正处于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也进入深水区,可以说,“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此关键阶段,广大青年干部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敢于直面困难问题、矛盾焦点,不怕“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努力成为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实干家”,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执崇廉之笔,画好遵规守纪的“定位线”,勾勒出“清正廉洁”的青春画像。“廉者,政之本也。”干净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广大青年干部当牢记要求,严守纪律这条“红线”,保证在思想上不松懈、行为上不妄动。要经常性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我审视、自我检查,以反面典型为自己敲警钟,严于修身、防微杜渐。要把清正廉洁的思想落到实践中,始终管好小事小节,慎独、慎微,多注意言行举止,净化朋友圈子,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挡得了邪气、顶得住歪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5-06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