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枫桥经验” 常修为民“心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以“心心为民”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

怀公心、守初心,树牢利民“政绩观”。“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有什么样的政绩观就有什么样的发展观,人民主体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价值,实现人民的利益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价值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最高位子,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明白政绩观“为谁而树”,把“为民造福”高高“置顶”排在前,将个人“名声”“私绩”排在后,在“无我”之境中践行“人民至上”的政绩观。要既谋“显功”又谋“潜功”,坚持“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不搞劳民伤财的“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以甘当“铺路石”的精神建功新时代。

捧真心、暖民心,涵养爱民“鱼水情”。“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枫桥经验从“一镇之策”,上升为“一国之计”,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关系始终是互为依靠、相互信任、彼此支持、心连心的鱼水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牢记为民之责,善谋安民之道、多办利民之事,既秉持“时时事事放心不下”的精神“赴考”,将人民群众视为生存之本、力量之源,多到群众家中坐、多与群众谈、多为群众跑腿,又坚持“发动和依靠群众”,始终以群众为师,梳理社情民意、群众智慧“知识点”,使社会治理成效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立决心、定恒心,砥砺为民“奋进志”。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中国共产党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含义,既“立大志”又“存远志”,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奋进之志砥砺为民之情,让我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这面“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棉城组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199.html

(0)
上一篇 2023-11-09
下一篇 2023-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