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能“托底”的年轻干部

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委组织部 梁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要求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不负重托,做到能“托底”,就要时刻对党忠诚,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实干,做一个对党要“见底”、干事有“功底”、为民敢“兜底”的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对党要可“见底”,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对年轻干部而言,既然走上了现有的工作岗位,承载着个人价值、社会价值的实现,就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问题,必须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一颗赤子之心对党忠诚,在思想上对党“见底”,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浸入骨髓。对党“见底”,要摒弃掉是非面前不表态、原则问题不吭气,态度暧昧、立场模糊,打太极、玩深沉,一副“官油子”“老油条”的姿态,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坚守原则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亮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个政治上对党“见底”的“老实人”。

年轻干部干事要有“功底”,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本领是干事之要,也是成事之基。年轻干部要“成事”,必须要“功底”深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因此,年轻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既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也要结合工作需要加强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向标杆看齐,潜心钻研业务,注重归纳总结工作方法,努力成为工作上的“多面手”。同时,要立足一线,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个干事有“功底”的“行家里手”。

年轻干部为民要敢“兜底”,涵养担当实干的勇气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须主动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做到敢于“兜底”,不断涵养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决心。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当碰到困难、遭遇风雨时,既要做天塌下来能顶得上去的“高个子”,又要做风雨袭来能够坚守到最后的“承重墙”。年轻干部要主动扎根于基层,把在艰苦岗位的历练当成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的“磨刀石”,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决心,真扎实干、担当作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站稳人民立场,面对急难险重时站在一起,面对艰难困苦时守在一起,做一个为民“兜底”的“守护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