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基层一线“探寻宝藏”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库山乡党委 牛丽丽

乡村是我国历史上一代又一代伟人收获宝贵经验的“财富地”,更是当代青年干部人大展拳脚的新舞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鼓励青年一代走入乡村,扎根基层。当代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底线、走好群众路线,在基层的宝矿中探寻“宝藏”。

在工作态度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当代青年干部,首先要树立明确远大的目标,将个人小志趣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潮流中,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不动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规范言行,筑牢信念。如若信念之基不牢固,就会使我们精神上缺钙,没有动力没有方向,自然到达不了目的地。筑牢信念之基,青春之帆才能行稳致远。

在工作作风上严守廉洁底线。要在清正廉洁上有定力,初心不改,方向不偏,就必须讲规矩有底线。盯准“标线”,以先辈先烈为镜,以贪腐案例为戒;看清“红线”,清楚的知道“可为不可为”,守住“底线”,旗帜鲜明地抵制不正之风。近几年来,党中央反腐力度只高不下,“拍蝇”“打虎”“猎狐”织密反腐斗争网,旨在营造“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的执政环境,对于青年一代,更要从根本上除掉腐败蛀虫,态度坚决地拒绝利益诱惑,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工作方法上走好群众路线。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坐百家板凳,解千家难题。自十九大以来,我党始终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紧紧依靠群众,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不动摇。基层党员干部在农村这片土地上更要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多往田间地头跑一跑,多和乡亲们唠一唠,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在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唯有把人民群众的问题当做自己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收获民心,聚集群众力量。

(0)
上一篇 2021-02-24
下一篇 2021-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