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胸怀三“要”践初心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主力军,必须经得起磨砺、担得起重任,打得了硬仗。广大年轻干部应胸怀三“要”,以初心、决心、戒心担当作为,以奋斗绘就青春底色,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一是要勤学。对于年轻干部来说,立足新发展阶段,本职工作涉及的领域很宽,需要懂的东西很多。不弥补知识“缺漏”,思路和决策就会出现“缺欠”;不补齐能力“短板”,实践和工作就会出现“短路”,就难以胜任肩负的职责。勤学是解决“本领恐慌”的最佳方法,在工作中需要用到的新知识太多太多,很多时候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俗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所以我们必须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既向书本学,又向模范学,既向广大群众学,又向有经验的领导和同事学,勤学才能多思,要做到真学、善思、会用,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担当。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朝气蓬勃。不仅要敢想敢干、敢做敢为、敢闯敢拼,更要敢于担当。这个时代需要担当精神,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担当,尤为重要。“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担当勇气、承担担当责任。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忠于职守不,要明确职责所在,对该做的事做到心中有数,职责范围内的事,就要尽心尽力去完成好。另一方面要为民服务,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出发点,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切实为群众尽好力、服好务、办好事。

三是要自警。年轻干部在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同时,也要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要筑牢理想信念基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腐朽思想的侵蚀。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管好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不放纵不逾矩。要“吾日三省吾身”,经常静下心来,认真检视自己,敢于承认缺点,勇于纠正错误,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改进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一代代新青年前赴后继,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也应胸怀三“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37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7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