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上好主题教育“必修课”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今年以来,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躬身践履,笃行不怠,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固本培元,坚定信念淬党性。年轻干部要锐意进取、担当有为,首先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要筑牢政治忠诚。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忠于党的事业。要忠于党的事业。对标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切实以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

抓住关键,勤学善思强本领。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年轻干部要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办法,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围绕履职所需,强化调查研究,注重把理论知识、先进经验与工作实践、基层实际有机结合,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相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强担当。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担当意识,多到任务重、矛盾多、困难大的一线吃劲岗位去实践锻炼,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战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接“难任务”,时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去破解难点症结,以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品质迎战风险考验,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留下奋斗的青春足迹,以履职尽责彰显党性作风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

(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婧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婧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2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