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铸党员干部忠肝赤胆 筑牢抗洪防汛“钢铁长城”

天公凌泻厉飓瀑,党辉熠耀神州晴。汛情逼据,洪涝猖獗,难捱的自然灾害威胁着百姓的生产生活;生死存亡,人命关天,袭来的汛涝危机考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汛涝险情,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安全观,矢志不渝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土地责任理念,最大化彰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抗洪救灾的决心,而对这份决心最有力的印证则正体现在基层党组织富有实效性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抗洪防汛一线,用一个个鲜活的忠肝赤胆筑牢起抗洪防汛的“钢铁长城”。

夯实党组织阵地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意识。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红色阵地”建设是做好做稳做实抗洪防汛工作最有力的基础支撑,基层党组织首先要把政治功能突显出来,坚定不移贯穿至抗洪防汛工作始终。务必要将政治第一性确立为抵御重大风险挑战的前提标准。同时,还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成立抗洪救灾临时党支部,牢牢将党支部建立在洪水所能蔓及到的边边角角,做到但凡有涝灾的地方必有党员,但凡有危情的时刻党员必须率先冲锋。基层党组织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广播、宣传栏等多样化载体,加强对防汛救灾的科普宣传,营造出一种强有力的阵地共振效应,以阵地赋能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意识。

聚合党组织向心作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基层党组织在抗洪防汛救援实践中要创造性发挥好资源整合功能,充分调动社会各层面有效资源全方位参与到抗洪救灾中去。要探索建立党员应急动员发挥作用机制,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等方式,组织乡镇、村(社区)党员带领群众合力抗灾,最大化彰显党组织凝心聚力成效。党员干部要在防汛救灾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置于首位,做好群众心中英勇可敬的“防汛战士”,充分依托基层党组织的聚合引力,进一步维系巩固好鱼水相融的和谐群干关系,以联建聚能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服务奉献意识。

突出党组织强干作用,激活党员责任意识。汛情峻迫,当显本色;抢险救援,方展英姿。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发挥作用的典型事例及先进个人,通过示范推优、表彰模范、选树先进等多种激励手段营造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中争先晋位的积极活跃氛围,持续加强推进正向舆论引导,激励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力争上游,要在危机险情关头咬紧牙关、握紧拳头,时时刻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初衷。要践行责任担当,强化主体自觉,以强干促能不断激活党员干部攻坚破难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山绿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4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