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认真”二字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政协办 关文东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天下无易事,只怕粗心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成功的要素在于认真,将事情做到极致必须要有认真较劲、精益求精的精神,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民族发展历史长河中,古人早有很多精辟而精准的感悟。

“认真”,就是要在精神追求上极端负责。认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庄严承诺,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执着坚守,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人民,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坚定理想信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自己的精神家园;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扭紧“三观之阀”,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将“认真”二字融入灵魂深处,积极工作,努力建功立业,在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就是要在工作态度上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必须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能担当,无欲才能刚。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担当就是责任,担当就是态度,担当就是方法。新时代不缺“一般”干部,缺的是更多做事敢担当、认真靠谱的人才。袁隆平的担当,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之后,成功解决了14亿中国人吃饭的问题;邓稼先、钱学森的担当,是历经重重阻挠、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地设计了中国原子弹和氢弹,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捍卫着祖国的安定、和平;焦裕禄、王进喜等英雄人物,在为国尽力、为民服务上无一不体现出较真碰硬的担当精神,无一不是民族“脊梁”的具体体现,无一不是国之“重器”。

“认真”,就是要在工作方法上精益求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行百里者半九十。”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切“空谈”口号。在工作中,我们要学习航天人“隔热涂层精确到克,轨道设定不差毫厘”那精益求精的作风,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工作心理,坚决不当“差不多”先生,坚决杜绝马马虎虎、敷衍了事的“慵懒”工作态度,坚决防止“大概”“大约”“差不多”的工作状态,坚决禁止“过得去”“还行”“凑合”的工作标准。有人说:“出手要代表自己最高水平。”把工作要求定得更高一点,尺子把得更严一点,功夫下得更深一点,做到一丝不苟,追求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方能大成。

“认真”,就是要在实际行动上持之以恒。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抓落实的态度与能力,检验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作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不能浑浑噩噩想当然,不能凭空想象“扣脑壳”,更不能因为“事大”就半途而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事物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做好新时期基层工作,我们的基层一线干部尤其要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去田间地头,多到一线晒晒“健康黑”。不搞蜻蜓点水,不搞浮夸歪风,不搞“半截子”工程,不搞“闭门造车”。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需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驰而不息地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0)
上一篇 2020-06-12
下一篇 2020-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