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请收好这份暖冬秘籍

江西省南城县上唐镇人民政府 邓欣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立冬降至,天气乍寒,万物皆开始聚藏力量,以御冬日寒冷。这里有一份暖冬秘籍送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穿件赤忱信念的“大衣”抵御寒冬“不降温”,喝口勤思善学的“热汤”为再启程“多进补”,加强走进群众的“活动”祛除寒气“多热身”,必能战胜冬日的“天寒地冻”,收获成长路上的“春暖花开”。

穿好理想信念的“大衣”,多保暖。基层是一块“磨刀石”、一个“练兵场”、一个“大熔炉”,面对即将到来的严冬酷寒,基层干部更要以足够的精神厚度来抵御“寒风侵袭”。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是攻坚克难的有力支撑,杨靖宇诠释了忠诚是肚子里没有一粒米也绝不投降,孔繁森把忠心深深地镌刻在西藏的雪域高原,张伯礼用勇于开拓的科学精神诠释对人民群众的赤诚大爱。百年来,正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惧艰险、不畏困难,接续奋斗。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

喝碗好学善学的“热汤”,多进补。民间有“今年冬令进补,明年三春打虎”之说。尤其对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更要在这个寒冬时节“补一补”身体。基层工作琐碎繁杂,基层干部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材料文章提笔不能写,接待群众张口不会说,业务工作章法理不清,难免会陷入“本领恐慌”。基层干部要好学、善学、常学,要用“挤劲”挤出时间学,用“钻劲”狠下功夫学,用“韧劲”坚持不懈学,完成从“千头万绪无从下手”到“万事了然于心”的状态转变,变“本领恐慌”为“本领自信,全方位吸收“养分”,做到“营养均衡”,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涵养能力素质。

加强基层实践的“活动”,多热身。冷冬将至,基层干部更不能窝在办公室里一动不动,“闭门锁户”寸步不行,要多往群众家里跑,少让群众来回跑,要主动深入群众、主动融入群众,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号令,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牵肠挂肚的事、牢骚满腹的事、经常投诉的事、天天奔波的事办实、办好,带着真情干工作,带着真心讲奉献,用为民服务的温度提升群众满意度,用为民服务的质量提升自己在群众心中的份量,用实际行动“暖身骨”“强体魄”,不断增强“耐寒”能力。

小春此去无多日,寒冬定能绽芬芳。收好这份暖冬秘籍,党员干部定能不畏“严寒”、傲立“寒冬”,用“无私无畏天地宽”的滚烫赤子心,燃起人民幸福生活的燎原之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5
下一篇 2021-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