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题教育,补足精神之钙

近年来,我国乡村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方面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广大基层党员的奋斗和付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强党性、学思想、重实践、建新功”这一主题教育对我们的影响和启示。

强党性是基层党员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性质决定了党员必须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忠诚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守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在乡村工作中,我们要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思想是提升基层党员素质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的旗帜和灵魂。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思想要学深悟透、学细学精。”我们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为乡村工作提供科学的指导。

重实践是基层党员的价值所在。乡村工作需要实干家、能干事的基层党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乡村工作中,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实践,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价值。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

建新功是基层党员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多的福祉。我们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强党性、学思想、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给予了我们基层党员巨大的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政治建党和业务能力并重,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只有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把党中央提出的思想、任务、目标化为自觉行动。”我相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英县玉峰镇 刘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安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569.html

(0)
上一篇 2023-10-14
下一篇 2023-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