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要杜绝“三分钟热度”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再次点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站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党史,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本“活教材”,深学细造,坚持做到知史明理、知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杜绝“三分钟”热度。

知史明理,在史学教育中淬炼信仰之“魂”。理论学习是一个积少成多、循序渐进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坚持全面抓与重点抓相统一、覆盖全党与面向社会相贯通。从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知史增信,在持之以恒中检视整改之“力”。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党员干部在党史教育中要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查找自身问题、短板和不足,正确对待问题本身,摆脱错误心理,做到“马上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实际行动中坚持把问题整改到位,整理好问题清单,细化好整改措施,逐一对照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一个消除一个,通过知史增信,在持之以恒中检视整改之“力”。

学史崇德,在品德修养中涵养为民之“心”。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员干部如果修身不严、德不配位,就很难立得住、站得直、走得稳、行得远。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从百年党史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精神血脉中寻经验、求规律、启智慧,以先进模范为镜、反面典型为戒,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黄文秀等优秀基层干部身上的精神,汲取他们的力量,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建功立业,立足基层、深耕岗位、主动作为。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争取在工作上出彩、出色、出成绩,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真抓实干,让基层工作开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遍地开花”。

学史力行,在实际行动中提升发展之“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担起时代的使命,主动学、认真学、系统学,自觉将党史教育和工作职责相融合,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出实招、出真招、出好招,在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大突破、大提升。要利用党史教育的成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重视的问题、解决好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解决好本地发展难题,在实际行动中提升发展之“质”,找准发展的道路和方法。

(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人民政府 张冰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创业未半中道暴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6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