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

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 胡谷城

“3,2,1,点火!”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命令,蓝天映照下的酒泉发射中心瞬间颤抖起来,一条名为神舟十二号的“火龙”腾空而起,载着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位航天员直击苍穹,奔向浩瀚星河。神舟上天、蛟龙下海,每每看到这一幕,总是不由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年轻干部,身处干事创业的伟大新时代,我们不妨也与星辰大海来场约会,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追寻最亮的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个时代,我们该追怎样的星?翻开百年党史的厚重书籍,答案浮现在眼前。陈延年、方志敏、刘胡兰,面对刀锋枪口,宁死不屈、舍身取义,那是奉献之星;钱学森、南仁东、孙家栋,面向浩瀚苍穹,潜心钻研、朝青暮雪,那是进取之星;朱彦夫、黄文秀、钟南山,面朝人民群众,全心全意、无怨无悔,那是为民之星……无数颗闪烁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汇聚成一条横亘环宇的灿烂银河,是激励中华民族一往无前的不竭力量源泉。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当常常仰望星空,从璀璨的星河中汲取关于爱国奉献、关于不懈奋斗、关于一心为民的精神营养,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中贡献力量、彰显价值,铸就无悔的青春和人生。

下到最深的海,“经得寒彻骨,方得梅花香。”大洋深处没有氧没有光,高压、低温、高腐蚀的环境令人窒息,未知的深海巨兽还可能隐藏在某个漆黑角落,随时给人致命一击。尽管困难重重、危机四伏,但心怀梦想的探险家、科学家从未被困难吓破胆,从未放弃对深海的探索与研究。“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新时代属于每一个青年人,我们要把自己置身于时代的大海,多给自己加加压力,多让自己挑挑重担,多去基层一线晒晒太阳、吹吹冷风,多在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挑战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使自己成为一名敢下深海、能堪大用的优秀干部。

遇见最好的你,“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年轻干部有朝气、有干劲,党和人民的事业才有希望、有未来。作为干部队伍的“后浪”,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使命,在最有精力、最有活力的青春年华,干出一番伟大的事业,遇见最好的自己,让自己也成为一颗发光发热的星。既要成为群众眼中的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干群众之所盼,以自己心中的光去温暖和照亮群众的心;更要成为这个时代的星,以爱国为根本,以奋斗为激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放射出照亮时代的光芒。

伟大复兴涵宇宙,狂飚席卷盖苍穹。神舟十二已抵星海,三位航天员也开启了他们的浩瀚征程。年轻干部们,准备启程吧,让我们与星辰大海来场约会,去开启属于自己的光辉人生旅程!

(0)
上一篇 2021-06-18
下一篇 2021-06-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