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牧区发展基础促进牧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认真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总体布局,以创建“五强”嘎查为目标,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发展产业为出发点,壮大嘎查集体经济。实施定点帮扶产业养殖项目,选购基础母羊,采取嘎查统一管理、牧户分散养殖模式,分红扶持嘎查生活困难家庭,并每年向嘎查两委移交2只乌珠穆沁母羊羔作为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母羊。建设标准化养殖繁育基地,引进良种肉牛肉羊进行“冷季舍饲+暖季放养”半舍饲科学化养殖,以“企业经营+嘎查以草场入股”的形式,将嘎查集体草场租赁给企业,确保嘎查集体经济稳步增长,激发牧区发展内生动力。

以筑牢组织为立足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按照“双好双强”要求,选优配强嘎查“两委”成员,实现5个“100%”和“一升两降”目标。按照“四好四强”标准,对嘎查党员中心户进行动态调整,健全了“嘎查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小组”的组织架构,嘎查向每个党员中心户发放基础母羊,将羊羔作为党员中心户开展各类活动的补助,为党员中心户服务群众提供资金保障。深入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全面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新建融党员活动、群众议事、便民服务、政策咨询、法律援助、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于一体的614㎡党群服务办公楼,为党员群众提供了综合性服务的支撑平台。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网格化管理,综治乌日特全覆盖,推动形成具有牧区特点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992.html

(0)
上一篇 2022-09-22
下一篇 2022-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