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 观后感

《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从“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站台背书、利益勾兑”“打探案情、请托插手案件”等问题切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好纪法红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个人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廉洁自律的必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我们要站在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厚植廉洁土壤、营造清正氛围。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与领导水平的必然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出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治家等明确要求,并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与领导水平紧密结合起来。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

结合实际工作生活,我们一要加强学习、牢记宗旨,树立廉洁奉公的思想理念,不断提高对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不断地加强教育,不断筑牢防腐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既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又要坚定信心,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政治意识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意识,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做一个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合格党员。

二要增强自我反思、自我约束,提高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一些人无利而不往少数党员干部的放任自流,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反腐防线,一定要引以为戒,保持清醒头脑,以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三要立足本职,始终坚持自警自律,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不懈努力。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事实证明,没有谁是天生的腐败分子。腐败堕落都有一个由小到大、由轻到重,逐步走向深渊的过程,究其根源都是在自律上出了问题。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的警示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3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697.html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