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 筑牢思想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对于党员干部来讲,讲党性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体现,也是廉洁自律的重要思想基础。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难要求自己,才能不断锤炼坚强党性,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强化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十分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对党忠诚,是我们入党的初心,也是衡量政治是否过硬的“试金石”。“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最首要、最核心、最基本的要求,是新时代条件下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政治道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听党话,坚决跟党走。

加强党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肩负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历史使命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加强党性始终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领导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民心向背,决定着党的群众基础。”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再续反腐强音: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反对腐败、廉洁从政的决心。反腐倡廉不仅需要党纪法规对腐败的约束,更需要全体共产党人严纪自律,自警自省。

加强党性始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讲党性必须深刻把握讲原则和讲斗争的内在一致性。“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只有经过斗争,才能明辩是非才能辩出真理;只有经过斗争,人们的思想才能更加纯洁,觉悟才能更加提高;只有经过斗争,那些与党章相悖的行为才能越来越少,贪官污吏才能收手罢休;只有经过斗争,共产党的光辉才能更加闪耀,人民群众跟党的团结才能更加密切。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才能在风雨历练中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道路上砥砺前行。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是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的无产阶级政党,是为崇高使命而奋斗的世界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应当永远铭记、时时恪守的公德。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历史使命、价值追求、奋斗目标落到实际行动上。

(邬智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25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