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可以获得思想的启迪、认识的武装,提高工作本领,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年轻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立住足、迈好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自主学习,站稳群众立场,发扬斗争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真真切切地激发干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斗志。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只有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悟思想、增底气,不断攻坚克难、闯关夺隘,方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了许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干事创业宝贵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想得到人民 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通过对红色文化的学习,加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和理解,坚持实事求是,走好群众路线,从群众实践中获得智慧和力量,找到工作思路和方法。

坚持不断学习开创工作新局面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对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出新要求。年轻干部要成长成才,就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实践中学习。不仅要潜心学习理论知识、增长学识见地,读好“有字之书”,还要用心向身边人学习,从为人处世到工作方式方法等,一招一式都要流心观察,读好“经验之书”。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广大干部要坚持不断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保持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新,才能不断应对新考验、开创新局面,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00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