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擦亮年轻干部的奋斗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扬好奋斗之“帆”,紧握务实之“桨”,擦亮奋斗底色,谱写新时代炽热青春的奋斗华章。

把稳信仰之“舵”,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当前,部分年轻干部热衷于“躺平”,归根结底是缺乏理想信念,思想上出现了“滑坡”。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将理想信念作为夯基打垒的基础,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践行为民之“心”,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学习汲取精神养分,过滤杂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大局观、权力关,杜绝躺平思想,杜绝内卷态度,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傻劲儿”、“不到黄河心不死”的“韧劲儿”,“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冲劲儿”,认真对待工作、对待人民、对待事业,让党和人民的事业朝着既定方向破浪前行。

扬好奋斗之“帆”,书写“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才能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胜利的彼岸。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自觉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气度向顽瘴痼疾“开战”,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顶得上去。要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努力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沉下心来学学理论、学政策,心无旁骛钻业务、精技能,全面夯实履职尽责必备的专业知识体系。要敢于打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大力提高创新思维,以青春之我、创新之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紧握务实之“桨”,锤炼“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品格。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个人之于国家民族,如滴水之于大海,抔土之于泰山。新时代年轻干部唯有主动跳出“自我”的“小圈子”,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熔炉”,积小流、积跬步、强担当、重实践,方能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决心,面对发展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绝不能抱着等一等、靠一靠、要一要的心态,必须躬身一线,察实情、解难题、破困局、办实事。要坚定“青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发扬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拼搏精神,不“躺平”、不“内卷”、不畏缩;要立志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勇于担责、担难、担险、担重,敢于和前进路上的风险和挑战“扳手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百一先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64.html

(4)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