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随笔:笑脸暖了这个冬

辽宁省抚顺县石文镇八家子村书记助理(选调生) 李秀亮

大雪已至,天气愈寒,村子已被染白,但还是掩盖不住村里屋舍俨然、炊烟袅袅的怡人景色。来到村里作为选调生已经一年多了,愈加喜欢这里可亲的人们,总想写点什么记录那一张张笑脸,望着自己刚刚清扫完的村部大院,忽然间,一股回忆暖流涌上心头。

“心之向党”的笑。今年七一前夕,为在村子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喜悦氛围,我和村书记一拍即合,决定筹办一场文艺晚会,以庆祝党的生日为契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舞蹈团、秧歌队……村民自导自演齐上阵,诗朗诵、说快板、唱“小帽”,带给大家一场接地气的精神盛宴,激发了村民热爱党、拥护党的浓厚感情,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最让我难忘的是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村里79岁有着56年党龄的一位老党员微笑着、颤抖着,连说“谢谢、谢谢”,这生动的一课更加坚定了我为党奋斗、为民服务的信念与斗志。

“群众满意”的笑。一次走访,我结识了村里一户低保户,身患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两次,心脏还支架动过多次手术,入不敷出无力承担医药费。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离开李大娘家后,我赶忙去镇民政咨询相关政策。上上下下跑了好几趟,最终帮助李大娘申请到民政临时救助资金1500元。李大娘饱含泪水激动地说,“本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小李还真给办实事儿。”此后,每当在村里遇见,总是笑着对我说,“小李上咱家坐会儿啊!”一张朴实的笑脸让我懂得了只有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儿“当回事”,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走进百姓的心坎。

“心里踏实”的笑。为了落实镇里关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广疫苗接种,保障百姓健康至上。我同村两委一起入户走访,宣传动员。来到83岁的袁老太家中,发现老人因行动不便尚未接种疫苗,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并无疫苗接种禁忌,经老人一家人同意,我立即蹲下身把老人背上疫苗接送车。老人家笑着对我说:“谢谢,还是小伙子有劲啊。”我憨憨说:“这算啥,有啥硬活随时叫我,我胖也有劲啊。”经过几天的入户排查,我帮助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上了新冠病毒疫苗,为老百姓的健康添了一份力,心里既幸福又踏实。

相比一年前来到这里的忧虑和茫然,我逐渐感受到了选调生这份职责的重量。农村生活里收获的一张张笑脸成为了我人生的宝贵财富。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作为一名选调生,我要珍惜基层这个大学堂、大舞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真心实意的付出,收获更多笑脸的认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10
下一篇 2021-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