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汇力,多措并举促进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检视党员、干部不足,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关键在于从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发力落实。

会前深学细悟,夯实思想根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针对性重点学习,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问题清单,强化思想认识,广泛听取征求意见建议,从内心深处不断强化党的理念,涵养无私忘我的政治品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素质,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力量。

会中聚焦重点,推进成果转换。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对照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对照查摆,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避免“老好人”思想严重,提出批评意见不痛不痒,辣味不足。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向优秀的党员干部学习,对照查找自身的不足和规划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后深化指导,督促整改实效。促进整改落实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最终目的,会议提出的举措建议要按要求纳入整改计划,针对问题清单,要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真改实改。党支部要强化党建引领,开展督促检查,防止边改边犯,整改不到位的情况,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新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周羽 惠水县审计局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416.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