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模式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当前,我国正处在乡村振兴的关键期,实现乡村振兴是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基础,关系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否畅通,关系着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地落实,我们要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工作添“亮色”。

要选准配强“带头人”。从政治素质强、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本地乡贤中选拔人才,把好选人入口关。大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要强化履职能力培训。一方面定期举办村干部培训班,组织经济薄弱村干部到重点村参观学习,通过技术讲座、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致富本领和市场意识,全面提升村干部的知识水平,带领群众发展发家致富的能力,以及处理群众工作的能力。另一方面针对一部分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规模小、技术欠缺等问题,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设“田间课堂”,组织专家、种植能手“上门服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升致富带头人农业生产技能,对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用地、产业资金不足给予相关政策扶持,着力培育一批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头人。

党干群“拧成一股绳,凝成一股力”,定能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820.html

(0)
上一篇 2023-08-10
下一篇 2023-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