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大我”“无我”“忘我”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委组织部 林志浩

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有“大我”的追求、“无我”的境界、“忘我”的精神,从而在新时代奋勇争先、奋发向上,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以“大我”的追求筑梦想,立下“鸿鹄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立大志、做大事,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之中,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青春的价值在于奉献和奋斗,只有个人的努力和人民的需要“同频共振”,才会让青春更有意义、人生更有价值。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答好“大我”与“小我”的“选择题”,明确努力的方向、前行的目的、奋斗的意义,将个人利益“抛却脑后”,把物质追求“置之度外”,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在基层一线“扎根”,将奋斗的汗水、青春的热血倾洒在乡村振兴、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岗位,努力用自己的学识闯出新天地,在牺牲小我”中成就“大我”。

以“无我”的境界为群众,深厚“鱼水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要保持爱民的一腔赤诚、为民的真挚情怀,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而不懈努力。要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群众身边,以拉家常的方式、接地气的话语,耐心听听群众对期盼的“肺腑之言”、对发展的“金玉良言”、对问题的“牢骚怨言”,为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夯实基础。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大事小事、急事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忘我”的精神干事业,扛起“千斤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迈向新征程,任务不会轻、责任不会减、困难不会少,年轻干部要想扛起“新使命”,就要发扬“忘我”的精神,心无旁骛“干”、聚精会神“抓”,真正将各项工作、各种任务落到实处。要有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干就要干好、做就要做实、抓就要抓牢,不放过一处细节、不漏掉一个环节,努力将常规工作做成“标准”,把创新工作做成“特色”。对于工作中“堵点”和“难点”,拿出“攻城拔寨”的气势,细琢磨、苦钻研、深摸索,找到解决办法,开出“治病良方”,不断提亮干事创业的成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