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永葆正确的“方向感”

黑龙江省兰西县纪委监委 赵东来

红军在过草地的时候,炊事员同志一起床,不问今天有没有米煮饭,却先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这说明在红军队伍里,即便是炊事员同志,也懂得方向问题比吃什么更重要。

然而如今,却有一部分党员干部甚至是领导干部在方向问题上把握不清、认识不准,出现“方向感”严重偏移甚至丢失的情况发生。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发布了《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张标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引发广泛关注。

文章如是写道:张标在任职德令哈期间不掩对金钱的渴望、不拒美色的诱惑,在四年半时间里疯狂敛财四千余万元,为购买豪宅名车、取悦特定关系人、保障两个家庭,在违纪违法的路上狂奔,最终走向不归路……

狂奔,这样一个形容迅猛奔跑的“速度词汇”放在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其实无可非议。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党员干部唯有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始终保持“冲锋”姿态、“狂奔”劲头,才能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但虽要“狂奔”,也要永葆正确的“方向感”。如果在方向问题上出现偏离,就会犯下颠覆性错误。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勤务员”,就是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冲锋”也好、“狂奔”也罢,所有的行动都要朝着这一目标迈进。反观张标,不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却在违纪违法的路上“狂奔”,“方向感”严重偏移最终完全丢失。

张标“方向感”的丢失,归根结底还是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现了问题。虽在人前,张标大讲情怀、讲奋斗,但“一旦权在手,就把令来行、就要把钱挣”的想法始终是他的行动指南。他忘却了初心、背离了使命,权力观、事业观严重扭曲,既要从政,又想发财,最后沦为了让人指脊梁骨的赃官、贪官。

细数这些年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案例我们可以发现,他们大多都如张标一般“总开关”出了问题,没有树立正确的“三观”,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付出失去自由的代价,实在是既可恶又可悲。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张标违纪违法案件中充分汲取教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前进的道路上永葆正确的“方向感”,莫要像张标等违纪违法党员干部那样,一声慨叹、痛度余生。

“我也曾自由,想想都心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4
下一篇 2021-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