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从“新发展理念”到“高质量发展”再到“新质生产力”,改革发展的理念环环相扣、一脉相承。释放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思维和澎湃栋梁。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在新征程上必须回答的“发展之问”,也是“春天的故事”时代新篇。要坚持找变量、增扩量、活存量,在赋能增效、推陈出新中不断推动新质生产力“量质双升”
新质生产力,特色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我们要因地制宜,打造属于自己的新质生产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努力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同时要记住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不能一哄而上、一种模式。要坚持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跟据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要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锚定科技赋能,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吗,深入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抓住未来产业风口期,发挥产业配套和应用场景优势,加大重点企业和领先团队招引。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通。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339-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