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三要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党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的要求,以及机关党员干部追求进步和全面发展的需要来展开。

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机关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把切入点放在机关党员干部素质的培养和提高上,认真开展好理论学习。还要深入挖掘和注重运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机关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其次要严肃政治作风,用纪律约束身子。机关党的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机关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影响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要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一丝都不放松、一刻都不停顿。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不拉帮结派,不搞团团伙伙,领导干部要上行下效,加强监督,时刻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坚决遏制作风问题出现。

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再次要提升工作能力,用专业灵活双手。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敢担当、求稳怕乱的畏难态度,要结合业务培训,克服模式化、套路化、呆板化现象,勇于打破重复过去的老方式、老办法,与时俱进,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机关党务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刻苦学习、增强素质、提高能力,努力成为机关党务工作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和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30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