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直面困难,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指明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

实事求是、尊重规律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党在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前进,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重要认识和宝贵经验。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坚持了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党和人民的事业就顺利发展;什么时候忽视了这一点,人民事业就会遭受损失甚至失败。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忧患意识,更加自觉地运用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的思想方法解决好各种矛盾问题,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脚踏实地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只有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满意成为衡量政绩的根本标准,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还要注重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合力效应,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还必须勇于担当责任、敢于直面困难。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攻坚期、发展关键期、矛盾凸显期,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越是面对这些风险挑战,越需要党员干部发扬顽强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克服困难。我们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应对挑战、化解危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负责。同时还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和发展需要。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江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239.html

(1)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