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

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新时代发展思想,是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也是实现国家强大的重要保障。在未来的发展中,要不断贯彻落实这一思想,推动国家不断迈向更加繁荣、更加富强的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度了解“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内容,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形成了包括毛泽东同志《新民主主义论》、邓小平同志《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等在内的一系列关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经济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价值取向,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关于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思想,充分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战略升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的科学理论体系。其中,“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之一。

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在全党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它既是面向全体党员的党内经常性教育,也是面向全体党员的全员性、全覆盖的党内经常性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党同志深刻认识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曼谷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238.html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