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 美在何处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最美公务员的美,不在骨也不在皮,而在于坚定的忠诚担当、宏伟的雄心壮志、无私的奉献精神上。我们广大公务员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不断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拼搏、发光发热。

要有“忠肝贯日月,浩气抉云霓”的忠诚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公务员队伍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公务员,坚定对党的忠诚是第一要素,这是对公务员的首要政治要求。我们每一名基层公务员不仅应该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党的忠诚不渝;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要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雄心壮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公务员,要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保持积极地学习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要敢于担责,不退缩不推诿,才能练成驾轻就熟的能力、兼容并蓄的胸怀,才能干大事、成大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须以人民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何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变。”作为公务员,我们必须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服务人民为己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对待工作,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积极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68.html

(0)
上一篇 2023-12-17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