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关于从严治党,有如下几个方面值得思考:
一、加强思想建设。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要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必须首先从思想上入手。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同时,要注重实践锻炼,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二、严格组织管理。党组织是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基础平台。要从严管理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监督和教育引导。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权利和义务。
三、强化作风建设。作风是检验一个政党品质的重要标志。要从根本上解决作风问题,必须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风气,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要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规定,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举止和工作方式方法。
四、严肃反腐斗争。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要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处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对那些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要坚决予以打击。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反腐败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五、落实责任追究。各级领导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分工和职责范围,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于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领导干部要进行问责处理,严肃追究其责任。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40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39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