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党决心坚如磐石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综合性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应该从政治、思想入手进行长期规范,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集团高度重视政治建设,树立党中央的核心领导地位,而且要严于律己,遵守政治规矩和纪律,要形成一种思想认同、政治拥护、组织服从、行动跟随的觉悟,还要与党中央拥有完全相同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立场。

第一在各个领域广泛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对贪污腐败行为要做到零容忍,要形成一种高压氛围,令党员不敢腐败,而且坚决不放过任何“老虎”、“苍

蝇”;在建设制度的过程中,要稳步建设和改革执政党建设制度,还要守好权力的关口,避免权力无限膨胀,等等。党内要形成一种彼此监督和管理的氛围,让更多人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全面性。

第二,任何关乎百姓利益的事情都是大事党员干部要做好牵头作用,主动为人民的利益着想,脚踏实地的服务于人民,这样的领导干部才会得到党员和人民的拥戴,相反,那些会损害人民和党利益的领导干部终将会走向灭亡。

第三,要将理论上的东西落到实处,不能只停留口号上任何领域、任何板块都要遵循这一原则和要求,在制度设计上投入太多精力和时间只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作风建设一定要逐层落实,而且注重实效,才能打破治党工作长期原地踏步的状态。总体来说,党建工作能否真正取得成效的关键还是责任的落实,除了要细化和分配好责任之外,还要在工作失职时追究责任。所以,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责任意识,直面责任,坚守自己的职责,切忌推诿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95.html

(1)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